冬季阿里山狀元茶競賽頒獎典禮

 

〔焦點時報/記者郭嘉良報導〕寒冷的冬天,一杯暖暖的阿里山高山茶的香氣溫暖了每個人的心,今(2)在嘉義市中央廣場舉辦「2020年冬季阿里山狀元茶競賽頒獎活動」,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與保證責任嘉義縣23.5度阿里山茶產業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林展緯等眾貴賓前來一同品茗,並與得獎者一同合影,共享這份喜悅。

黃敏惠市長表示,阿里山的瑰寶其中之一就是茶葉,阿里山因為有23.5度北回歸線通過,且位處高地,有很大的溫差,再加上嘉義市美好的人文底蘊,產出的茶特別不同,茶葉到處都是,但是真正內行的好茶就在阿里山,品好茶就來人文薈萃的嘉義市。

翁章梁縣長指出,北回歸線23.5°代表這個地方非常適合農作,尤其是種植高山茶,全國出產高山茶的地方並不多,高山茶養活了好幾代的人,也培養出很多優秀的製茶師傅,嘉義縣生產的烏龍茶和紅茶,在歐洲、中國和穆斯林地區都有不錯的市場,阿里山狀元茶代表的是品牌認證,希望這樣的品質保證能帶動所有品牌和產業的價值。

「阿里山狀元茶」評鑑賽,參賽者的茶區必需在嘉義縣,茶園需取得3章1Q的產品標章之一,參賽件數經初選後,有163件茶樣取得參賽資格,此次評比結果分為特等狀元1名,由張順源先生拔得頭籌,其茶葉外觀墨綠勻整,水色金黃澄清透亮,香氣清爽細緻有發酵香,烘焙適中,茶湯滋味醇甜圓滑飽滿;頭等獎為銘峰製茶蘇柏彰、祥元茗茶有限公司盧瑞祥、劉鳳末女士、現代茶業蕭吉森、禾成茶業葉進成、十三製茶陳文科、十三製茶王俊傑等7名,5星獎潔康茶坊林彥廷等12名、4星獎新園製茶王嘉富等15名、3星獎謙邑茶莊林家湖等4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