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府城美術添一筆光彩 南美館齊歡送潘襎館長 李月娥副館長 – 焦點時報

為府城美術添一筆光彩 南美館齊歡送潘襎館長 李月娥副館長


【焦點時報/蔡宗武報導】
臺南市美術館日前舉行董監事會,同意館長潘示番請辭,副館長李月娥一同卸任,南美館同仁非常感謝正副二位首長終日諄諄教誨與帶領,全體館員特別在館內舉辦一場溫馨歡送會,為同心齊力經營臺南市美術館的關係畫下完美的句點。

南美館自去年年初開始營運以來,創造不少話題與佳績,不僅幾個展覽獲得臺灣藝文指標性雜誌獲得十大公辦好展覽的好名次,媒體及各方報導逾三千則,許多引起全國性話題的活動也都在此舉行。由此可見,潘示番館長與李月娥副館長胼手胝足,帶領所有館員決心全力將南美館打造為全民美術館,展現讓藝術走入全民生活的決心。

潘示番擔任南美館館長近三年,憑藉著美術相關的專業知識以及學術經驗,帶領南美館扎穩根基,深得眾人認同。而李月娥副館長則為南美館付出一年。公務生涯三十餘年的行政經驗,傳承給年輕館員,無私奉獻,深受大家愛戴。兩人分自宜蘭及台北離家南下,為美術館盡心付出,凡事親力親為,就連周末或連假,兩人也常為了南美館而放棄返鄉過節,責任感與用心程度令人感佩。南美館員工前日得知兩人即將卸任,為感謝這兩位率領所有小兵不畏困難向前衝的長官,特別放下年底繁忙的工作事務,在館內舉行一場小型而溫馨的歡送會,不僅送上鮮花、卡片、製作紀念影片並合影留念,臺南市文化局局長葉澤山也帶著禮物驚喜現身,感謝潘示番館長與李月娥副館長為臺南市美術館的努力與奉獻。

臺南市美術館目前由現任董事長黃光男代理館長一職,希冀藉由他數十年的美術館及博物館管理經驗,在新任館長出爐前,穩定人心也給予美術館未來發展精闢的建議。館長遴選公告已於昨日張貼於官網,2021年1月12日截止報名,歡迎符合條件的美術界菁英到臺南為美術館盡一份心力,詳情可上:https://www.tnam.museum/news/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