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職訓成推手 更生人踏上人生新旅途

▲勞動部職訓成推手 更生人踏上人生新旅途

【焦點時報/蔡學民報導】
「參加職訓以前,我的人生很茫然。」更生人阿智神情認真地操作銲槍進行銲接,為離開監所後重塑新人生,他說,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辦理的「綜合銲接班」,不僅學習到一技之長,也找到了人生的目標,讓自己能再重返社會,踏上人生新旅途。

年輕時因血氣方剛,跟著朋友到處圍事的阿智,前後進出監所將近20年的時間,在雙親驟然逝世的震撼下,阿智突然醒悟並決心振作,出監後在哥哥與社工人員支持鼓勵下,決定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辦理的「綜合銲接班」學習一技之長,為進入職場做準備。

從沒參加過職訓的阿智,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學習,所幸遇到職訓師呂建瑩,針對阿智不懂的部分不厭其煩的給予指導,友善的教學環境加上同班同儕的合作下,建立阿智的信心,也讓他結訓前取得手工電銲技術士證照,順利進入職場擔任銲接人員。

「我接下來的人生別無所求,只希望能盡力彌補過去的錯並安穩過日子。」阿智很感謝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的協助,讓他學習到銲接技術,找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邁向回歸社會的全新人生。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分署定期辦理職前訓練課程,學員結訓後能將所學實際應用在業界中,且職類多元,只要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待業者都能報名參訓,且結訓後還會輔導就業,詳情可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或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