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陶笛王子莊宗諺 榮獲全球陶笛大賽第二名

【記者 張彥勳/埔里 報導】

暨大附中莊宗諺同學參加全球Ocarina-Rave陶笛大賽榮獲世界第二名,好消息傳回學校,師生皆歡呼道賀。莊同學曾經參加2018年藝術之星音樂舞蹈藝能大賽民族管弦樂組,榮獲第二名,及台北首都盃國際音樂大賽陶笛組,榮獲第一名等好成績。此次參加全球 Ocarina-Rave 陶笛比賽是由義大利主辦,比賽因應新冠肺炎的因素,採取線上比賽,得獎者也同時受邀參與明年在義大利音樂會演出。

暨大附中陶笛王子莊宗諺 榮獲全球陶笛大賽第二名
暨大附中陶笛王子莊宗諺 榮獲全球陶笛大賽第二名

宗諺就讀南光國小時,受到國小導師劉淑珠老師引薦與教導下,學習陶笛至今己有11年的時間,當時每天放學後都到音樂教室練習2至3小時的時間。於宏仁國中就讀期間也不間斷,高中時期以自學方式練習,有疑問或是比賽前會前往請教劉淑珠老師,這一次的比賽也先將比賽曲目彩排演奏給老師聽,老師也會以專業角度加強指導。此次比賽中,兩首自選曲中,一首古典曲目為「愛之喜」,另一流行曲目為「淚光閃閃」,因應新冠肺炎因素,將自己的演奏線上傳到比賽指定平台,並於12月20晚上公布獲獎消息,榮獲世界第二名他感到非常驚訝,也很感到十分高興。

宗諺表示,要特別感謝家人的支持,讓他可以在音樂的路上無後顧之憂勇往直前朝自己興趣邁進;其次要感謝劉淑珠老師一路以來的教導,淑珠老師知道得獎消息也相當為他感到開心,約好要一起吃飯慶祝。最後,宗諺也要特別感謝石懷斌先生夫婦,石先生知道他對陶笛的熱愛,提供許多國內外陶笛表演及比賽的訊息,讓他可以一展長才,並到國際大舞台將自己最愛的陶笛音樂,讓更多人看得到及聽得到。

張正彥校長表示,非常恭喜莊宗諺同學能在自己喜歡的音樂領域中嶄露頭角,榮獲全球陶笛大賽第二名的好成績,實在非常不容易,他不僅在學習過程中主動學習,更為自己增添了多筆精彩亮麗的紀錄。宗諺同學目前就讀高二,他開始積極準備大學特殊選才升學,未來以國立大學音樂科系為目標,希望未來能朝向更專業的音樂殿堂前進。

圖說:暨大附中陶笛王子莊宗諺,榮獲全球陶笛大賽第二名。(記者 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