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輪椅無助徘徊 長榮警援助老嫗返家 – 焦點時報

推行輪椅無助徘徊 長榮警援助老嫗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蘇酩格、陳又睿於日前執行20-22時巡邏勤務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報稱位於長榮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06號台灣銀行嘉義分行前有一位年長老嫗獨自推行著輔助輪椅徘徊疑似有事需要關心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刻趕赴現場關心查處。

 

於抵達到場就發現通報所稱年長老嫗正在銀行前踱步徘徊觀望,經靠近與老嫗李○○(83歲、嘉義市西區人)關心詢問了解得知,原來李嫗獨居偶爾會有親屬前來探望,就在當天想說外出走走順便採買生活必需用品而獨自從住處推行輔助輪椅前來市區,也因採買時間過長致體力不支最後只能推行著沉重的輪椅行走到中山路台灣銀行前無助觀望休息,所幸於李嫗疲憊無助觀望時被好心民眾發現有異代為打電話向警方報案關心協助。

現場警方見李嫗已因外出推行著輪椅太久而顯露出疲憊樣,況且若就這麼的讓李嫗獨自推行輔助輪椅在寒冷天氣返家恐會身體不適或發生意外,2員警遂經徵詢李嫗同意後將其攙扶坐上巡邏車協助安全載送返家,警方於將李嫗載送抵達住家準備離去時,獲李嫗顯露出歡喜的笑容比出大拇指直向警方道稱說出「警察先生足感謝ㄝ!足讚ㄟ」,在警方和好心民眾協助下最終讓李嫗順利的返回到溫暖的家,真可謂是「中山路上最美麗的風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