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國際發明展獎不停 摘4金3銀1特別獎

▲正修國際發明展獎不停 摘4金3銀1特別獎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疫情期間,創意不打烊!由正修科大企業管理系主任周秀蓉帶領三年級的黃佳宏、蕭忠仁、范氏翠姮及丁越芳師生團隊,參加克羅埃西亞、加拿大、非洲國際發明展,以「可架設手機的免洗杯蓋」及「可收納捲式泡澡浴缸」兩新型專利一舉摘下4金3銀1特別獎。

「可架設手機的免洗杯蓋」獲2020加拿大iCAN國際發明創新競賽及2020年第45屆克羅埃西亞IOVA國際發明展金牌、第七屆高雄 KIDE 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及第十一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銀牌、2020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創新競賽特別獎。

「可收納捲式泡澡浴缸」獲2020第十一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及2020 第七屆高雄 KIDE 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金牌、2020年非洲國際發明展銀牌。

「可架設手機的免洗杯蓋」的發想來自團隊親身經驗,在人手一機時代,人們只要有空閒時間就會滑手機,咖啡廳也不例外,民眾想邊喝咖啡邊追劇的同時,常會苦於手機要放在那裡,往往需要拿其他物品墊高,「可架設手機的免洗杯蓋」設計可解決這個問題,

黃佳宏說,經過反覆測試,將杯蓋設計凹槽,手機即可輕鬆穩固的安置在凹槽內,給民眾更便利的體驗,杯蓋的環保材質及吸引人的客製化外觀設計也是賣點之一。

台灣近年吹起露營風潮,團隊成員嗅到商機,「可收納捲式泡澡浴缸」透過容易收納攜帶的特性,讓民眾輕鬆露營時,同時也能享受大自然與泡澡的樂趣,使用者須找出兩側有力的支撐點,便能將產品攤開後使用。

蕭忠仁說,「可收納捲式泡澡浴缸」讓露營也可以泡澡,攜帶方便又實用。本次展覽主要由兩位來自越南女學生負責作品的英文解說,組員則負責產品設計、創意發想及海報設計,越南學生都是第一次參加大型國際發明展競賽,丁越芳說,第一次參加發明展,學到如何將產品有條理並用英文告訴評審,一開始沒有自信,經主任與組員鼓勵獲得金牌,覺得很幸運。范氏翠姮說,在高雄國際發明展看到各種不同的發明,認識不同的參賽者,感到非常開心。周秀蓉表示,這兩項專利作品得獎後,企管系師生團隊仍將持續發想下個發明,透過不同創意研發新作品解決民眾生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