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的輕油畫特展 屯藝中心展出

(記者秀卿/台中報導)  黃俊麟(傑米)是航空碩士,從兵工上校退役,曾經是畫戰車設計圖的筆,如今用來畫輕油畫更是不同凡響。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即日起至110年1月10日於展覽室B舉辦「傑米的輕油畫特展」,展出退休上校黃俊麟近年呈現的運動與舞蹈動態,甚至年輕一代喜愛的漫威英雄等,此次展出60件作品,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黃俊麟(傑米)任軍職期間,因工作需要畫設計圖,曾多次遊學歐美國家,他愛逛美術館,也常接觸古典與現代油畫,因而退役後開始專研並從事油畫創作。他偏好使用畫刀與畫刷來呈現光影交疊與潑彩意象,並以意象方式來創造色彩鮮艷、層次豐富且貼近生活之油畫。黃俊麟雖非科班出身,但憑藉著興趣與求知的精神不斷鑽研,其作品很受歡迎。

黃俊麟表示,「輕油畫」意指「輕鬆、時尚、悠閒、簡約」,也就是目前歐美流行之新式的油畫風格,是他在國外時,師承並學習運用美國BobRoss的Wetonwet(濕上加濕)的作畫方式。卸下軍官身分,投入藝術領域,黃俊麟不只創作,同時也考取油畫街頭藝人,他要用街頭作畫來推廣油畫藝術,退休後的第二人生,黃俊麟在不同領域另有一番滿足與成就。圖/屯藝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