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社會關懷 台中市府與慈濟簽合作備忘錄 – 焦點時報

加強社會關懷 台中市府與慈濟簽合作備忘錄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社會上有許多需要救助、環保生態的活動,光靠政府力量不夠,但民力無窮,慈濟長期在慈善公益、救災防災、環保生態非常有組織,因此與慈濟簽署備忘錄,未來更加緊密合作」!

 台中市政府12月22日與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在市政會議前由市府團隊、各區區長與慈濟志工共同見證,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共同簽署,宣示雙方持續推展慈善關懷及防災合作機制,並促進生態環保及公益人文推廣,共築台中成為更宜居友善的城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感恩慈濟在這波疫情提供的協助,盧秀燕指出,至今台中還有2千多人在居家檢疫,台中市府提供的關懷包就有慈濟提供的安心祝福禮,內含餅乾、雜糧及心靈書籍,陪伴度過檢疫期。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府與慈濟過去幾十年來已有許多合作基礎,例如在慈善、環保包含淨灘淨山、教育包含弱勢孩童的課輔,安老等等,慈濟在台中市已有服務的深厚基礎,今天簽署儀式,未來更迅速到位、有效率進行。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表示,台中市是宜居城市、高齡友善城市,今天非常榮幸與台中市簽署合作備忘錄,聚焦慈善關懷、防災教育、生態保育、環保,雖然都持續在合作,藉由簽署備忘錄可更精準掌握需要協助的項目,互相扶持。

台中市政府表示,慈濟以人道精神落實慈善工作,對外展現公益軟實力,善盡國際公民責任,關懷社會每個角落;市府早已開啟與慈濟合作,在社福及防災方面都有緊密的實質合作方案,包括為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進行居家安全改善、長者照顧、愛心共餐、貧童助學等慈善工作,防災方面慈濟協助提供防救災教育訓練、也結合最新防災科技架構救災合作機制。

慈濟基金會表示,2020年1月至9月慈濟在台中市關懷長期濟助戶與居家關懷戶共5334戶、急難補助2355戶、助學補助1024人次、環境改善123戶。圖/慈濟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