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學院首場在高雄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在台灣擁有逾2千萬用戶的社群平台Facebook,今年首度開設「Instagram(IG)學院」六都巡迴課程,首場活動今(21)日在高雄衛武營登場,吸引逾百位青年創業家報名參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特地到場,他致詞時舉農漁產為例,指出IG是有效的通路,展現幫助行銷中小企業製品或農漁產品的魅力。

陳其邁表示,產量過剩與否,跟農、漁民的生活息息相關,最重要的是替他們找到市場,直接與消費者做連結。透過IG協助中小企業製品或農漁產品行銷到產地以外,假如是更有創意的商品,甚至可以連結全球市場。

Facebook大中華區代理商業務總經理朱怡靜則表示,數位轉型是臉書在台灣非常重要的任務,從2018年的Made by Taiwan計畫就著眼於此。跟他們以往活動很不一樣,因為IG是活潑、充滿創意跟溫暖的平台,所以IG學院特別選擇從溫暖的南台灣「高雄」起跑,接續前進台南、台中、桃園、新北市,最後到台北市。

除了陳其邁市長,包括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青年局長張以理也出席學院開課儀式,課程還邀請近期最夯IG網紅「萬秀洗衣店」的幕後推手張瑞夫,以及鹽埕第一公有市場青創代表「梁蘇蘇手作」梁彣怡分享經驗,與參加的青年創業家們面對面與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