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華商整建操場 王美惠爭取教育部補助成功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位於嘉義市的國立華南高商PP操場年久失修,不僅已經使用了11年,且早已超過使用年限,立法委員王美惠21日表示,已為華商成功爭取到1,050萬元補助,協助其跑道及球場整建工程,期盼華商學生能夠安全又快樂的學習。

王美惠指出,今年6月時她曾率教育部體育署前往華商會勘,才發現學校操場的品質問題嚴重,且PP操場會隨著時間推移而使其纖維硬扁化,讓整個質地變得易滑,且因為矽沙顆粒較大,學生跌倒的話常會造成大面積受傷,根據107、108年連續兩年的統計,校內學生最常受傷的地點就是運動場,遠高於校內其他地點。

王美惠同時也分享自己在華商的求學歷程,表示在她的求學路上要感謝的學校很多,但華商卻別具意義,因為當時她就讀華商僅僅一年,就因為家庭因素不得不離開學校出社會打拼,所以每每想到華商總會想起許多回憶。

王美惠表示,她在向華商校長分享這個好消息時,校長也跟她說今年校慶運動會時,就有學生因為操場問題而跌倒受傷,讓他非常難過,所以這次華商拿到補助,他一定會好好做,希望明年暑假可以開工,明年校慶運動會時就可以讓學生享受到一個安全的操場。

王美惠也強調,她始終秉持「窮不能窮教育」的理念在打拼,未來他會繼續努力,持續爭取資源改善嘉義市學校的學習環境,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夠安心又快樂的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