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年末大型徵才 安排職業安全與健康衛教互動 讓面試者不緊張

▲日月光年末大型徵才 安排職業安全與健康衛教互動 讓面試者不緊張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面對半導體需求暢旺,日月光持續擴大布局、提升產能規模,明年高雄廠預計招募超過3600名人才。12月19日,於K11廠區舉辦年末大型徵才活動,以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儲備幹部、生產助理員為主,現場同步設有職業安全互動區、健康衛教體驗區,降低求職者等候的緊張感,同步了解日月光在職場安全健康的促動,達到企業與員工的雙贏。

職業安全互動區,主要展示「機台安全」與「廠房安全」,並安排專人介紹及體驗,加深求職者印象。模擬廠區實際作業時的機台風險,透過各種不同類型防護設置,完善機台本質安全,保障作業人員。另外,為了完整廠房防護、趨前防守,廠區推廣設置極早期偵煙警報系統及區域紅外線熱顯影偵測,監測並預防廠區火災的發生,體驗區讓求職者實際瞭解極早偵測的有效性與靈敏性,以全方位的廠房安全讓員工更安心、放心的工作。

高雄廠機台本質安全從人、行為、環境三面向出發,導入ISO 12100 機台安全風險評估手法以及ISO13849安全設計,結合智能技術應用,以高規格自我要求,致力達到機台設備安全,強化人員作業的保護。每年邀請業界專家,進行專業講座,同步辦理機台安全競賽,開放各廠區角逐,讓安全意識深植同仁心中,以嚴謹的態度落實於工作中,建構完善的日月光安全文化。

健康衛教體驗區,使用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儀,立即檢測求職者的體脂率、肌肉量、基礎代謝率,並由日月光診所的專業護理人員進行說明與講解。

高雄廠關懷、照顧同仁,戮力打造安心、健康的友善職場環境,從身心靈各方面著手,化身員工健康管理師,站在同仁角度,推動有溫度的健康職場促進服務,守護員工生理、心理、社會及組織層面的舒適與安全,讓日月光的同仁更具活力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