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附幼人小志氣大 染染森林送愛心 – 焦點時報

博愛附幼人小志氣大 染染森林送愛心

【記者吳東林嘉市報導】嘉義市博愛國小辦理慶祝建校72週年校慶園遊會,於學校操場盛大舉行。園遊會會場各式攤位賣小吃、賣用品,望眼放去琳瑯滿目,但其中最令人感到好奇、特別的是由這群「萌」透了的3~6歲幼兒吆喝「來買唷!」及分送樹苗的「染染森林送愛心」攤位最吸引人,幼兒們賣的是利用校園剪修下來的樟樹切木片,再搭配其他植物素材來手作完成的貓頭鷹造型及植物相框作品、柚子天然酵素洗碗精以及薑黃染布袋等,這些文創品都是由附幼的孩子和家長一同創作,用來義賣送愛心的唷!攤位義賣活動在6位小帥哥、帥妹站上學校司令台擔任主持人,大方、清楚地介紹義賣愛心活動的目的後正式開鑼。

 

博愛國小張英裕校長表示,我們附幼自105學年度就開始深耕校園在地化課程,小朋友每天在校園裡散步-看樹、追鳥,探索校園樹種及鳥類,培養出對這片土地及大自然生態深厚的情感;小朋友觀看媒體報導野鳥因受傷而死的新聞感到傷心,得知社會有許多野鳥救傷的單位,因此,小朋友自己討論出要在園遊會時進行義賣活動,並將義賣募集得來的錢捐給「台南市野鳥學會」,當作野鳥救傷的基金。

 

紀信煜小朋友說:「如果大家一起來種樹,讓小樹變大樹,小鳥就會回來了!」。博愛附幼的小朋友除了手作義賣救傷鳥外,還向嘉義林管處索取桂花、小葉桃花心木、台灣櫸、及含笑花等共300株的小樹苗發送給社區民眾,民眾只要簽名連署「種樹,讓小鳥回來」訴求,就能領回一株樹苗回去種植,響應小朋友環保愛自然的活動,更符應嘉義市勇媽市長「一年一千棵樹」教育新策略中減碳環保愛地球的行動,期盼藉由活動讓學校及社區一起種樹護環境。紀信煜的媽媽說:「透過信煜回家的課程分享,我真正感受到孩子對愛護生態的強烈信念,也很感動,家長也要跟著一起做,來為環境生態做努力」。

 

今天的義賣活動,全由可愛的小朋友負責招待、介紹、收銀,及發送樹苗,個個做起事來有模有樣,也因吸引眾多民眾響應而早早收攤。孩子雖然年紀小,但對愛護自然生態的志氣卻很大,從義賣、送樹苗、及中班小朋友的「博愛鳥樂樟」戲劇表演,足以顯見小小孩子為生態保育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