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兒童弦樂團公演 「齊樂聖誕音樂會」


【記者張智華/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所屬「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第20次公演,13日下午在員林演藝廳舉辦109年度公演「齊樂聖誕音樂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聆聽。本次公演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至12月辦理,王縣長期望透過動人及美妙的樂章,為大家帶來更多的溫暖與關懷。
王縣長說,彰化其實很有料,只是過去太低調。彰化縣政府極力提供各種平台,使優秀的彰化青年子弟得以大顯身手大放異彩好好發揮,學音樂的孩子,很多都以進入「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為榮耀,縣府一直在規劃努力讓人才繼續留在彰化,感謝兒童團音樂總監陳湘湘教授、廖育萱指揮、莊凱圍指揮及南郭國小行政團隊等,長期對於青少年管弦樂團及兒童弦樂團與指導,使兩團都能夠生生不息。

王縣長指出,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導致許多演出的機會減少,欣逢耶誕節,透過歡樂的主軸讓孩子們得以表現,同時,今(109)年是樂聖貝多芬250歲冥誕,也是青少年管弦樂團成立的第10年,莊凱圍指揮精心挑選了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命運」,作為本次公演壓軸曲目,傳達貝多芬不向命運低頭,堅定地克服困境,勇於挑戰命運的精神,也代表我們終將跨越疫情的挑戰,鼓勵大家突破自我再創佳績,透過音樂感受不一樣的人生。
兒童團音樂總監陳湘湘教授說,「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團隊相當棒,於教育的過程中有很多元的面向,帶著孩子去接觸不同面向的音樂,透過合奏演出的過程中,於孩子們教育及身心靈各方面都是非常重要,這次的音樂會不僅是孩子本身成就的展現之外,同時也帶給大人們不同的喜悅,於疫情緊張的氣氛下,大家還能夠聆聽到如此美好音樂及天籟之聲,真的非常的感動。

教育處表示,本次公演由廖育萱指揮帶領兒童弦樂團揭開序幕,演奏雙小提琴協奏曲(韋瓦第)、生日快樂變奏組曲(彼得˙海特里赫)及帕海貝爾的聖誕節(賴瑞˙摩爾)等3首樂曲,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增添歡樂氛圍。今(109)年適逢樂聖貝多芬250歲冥誕,也是青少年管弦樂團成立的第10年,莊凱圍指揮精心挑選了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命運」,作為本次公演壓軸曲目,傳達貝多芬不向命運低頭,堅定地克服困境,擊倒命運的精神,也代表我們終將跨越疫情的挑戰,一同迎向希望的未來!
縣府感謝防疫人員的努力,讓社會得以正常運轉,藉「齊樂聖誕音樂會」釋放大家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安情緒,感受音樂的正向能量,願美妙的樂章在你我之間傳遞交會,邁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