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多場活動封街 市府確保交通無礙 – 焦點時報

台南多場活動封街 市府確保交通無礙

▲台南多場活動封街 市府確保交通無礙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台南今(12/12)舉辦多場封街活動,以水仙宮建醮與彩虹大遊行最具規模。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指示交通局與警察局進駐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隨時監管交通狀況,並與現場交警即時互動,確保活動期間交通順暢。

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從今日上午開始監管新營與府城的活動現場交通,除了透過即時影像了解交通問題,也持續回應1999與民眾在網路上的陳情。交通局與警察局藉由跨局處合作,及時排除彩虹遊行路線上的違停與交通堵塞。

有鑒於台南國旅人數增長,市區道路在年底逐漸壅塞,交通局王銘德局長今日親至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坐鎮,全程指揮交通局同仁釐清問題、改善路況。王銘德局長表示,為因應突發狀況,黃偉哲市長特別指示警察局與交通局進行跨局處合作,由智慧交通中心提供訊息與分析,現場員警及時引導民眾並排除違停等狀況,警廣也不定時宣導路況資訊,提醒用路人避開壅塞路段。

王銘德局長也感謝研考會市民服務中心,回報1999電話上的各種民眾意見,協助交通局與警察局同仁判斷問題關鍵。交通局臉書粉專「運轉台南好交通」也設置專區,在臉書上即時向網友分享市區交通狀況,滿足臉書使用者查詢路況的需求。王銘德局長呼籲民眾如遇到交通堵塞狀況,除了向警廣與1999回報,也可上交通局臉書粉專回報,同仁將會綜合民眾意見與當下路況,盡快著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