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諸羅山盃棒球賽 12/18日開賽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第23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將從12月18日會前賽開始到24日冠亞軍大戰,並將於嘉義縣市10座場地、13面球場,同時分別舉行共計333場的精彩比賽,共有249支球隊、3,546位球員參加,動員近百名裁判,參賽人數盛況空前。

今年諸羅山盃主辦單位邀請嘉義市在地出色的棒球選手味全龍劉崇聖、女子棒球員劉修竹來代言,劉崇聖少棒時期代表僑平國小,青少棒時期代表民生國中,青棒代表嘉義高中,靠著個人的努力與堅持,最後情定味全龍隊;他表示,自己打了三屆諸羅山盃,對日本隊的厲害特別有印象,還能藉機學習其長處並傳承,對於基層棒球向下扎根很有幫助;劉修竹畢業於民族國小,並加入台北先鋒女子棒球隊,不斷地在棒球界裡綻放光芒,她對諸羅山盃的印象是,能夠有這麼大的場面,還能遇到平時無法切磋的優秀對手,是很特別的回憶。劉修竹的經歷告訴大家,女子也能打棒球,而且也能打得非常好。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本屆諸羅山盃因疫情關係,其實我們一直在考量到底要不要辦,我們請大家做好防疫工作來比賽,雖然很困難但我們願意努力,這就是勇媽精神。雖然今年日本、香港等球隊不能來參加,但也是我們自己切磋的好機會,我們希望讓所有人都喜歡運動、願意來看比賽,為球員加油打氣。也感謝體育署協助嘉義市整修KANO棒球場,你們來了絕對會眼睛一亮。在此邀約大家來最美的嘉義市看球賽、欣賞國際管樂節踩街,好吃、好住又好玩。

為了讓賽事更臻完美,市府在教育部體育署的協助下,重新整建嘉義市KANO棒球場,球場設備新穎、美輪美奐,更完全符合國際賽事標準,在嘉義市締造的運動學習場域裡,期盼那一份堅持不懈、愈挫愈勇的精神,那一份永不服輸、永不放棄的情懷,點亮大家心中熱愛棒球的靈魂,無論參賽球員或場邊觀眾,都能體驗與享受到全新球場帶來的便利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