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往知來 Now & Next-中臺科大邀您創造共好生活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中臺科技大學為中台灣歷史悠久且聲譽卓著的醫護類科技大學,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教育理念,積極培育大健康產業優質人才,除了以「中臺科大,4321 十分優異」,深獲得企業及醫療院所好評,更積極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指標,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USR Hub)。永續的意義在於了解現在、擘劃未來,109 12 1 日特別辦理「Now & Next 生活節」,活動結合中臺棧主題櫥窗揭幕、生活市集及靜態展覽活動,讓全校師生同仁及周遭社區民眾透過活動,體認永續發展精神,以行動落實永續發展指標。
中臺科大為提供校內師生一個閒適悠閒的多元學習空間,特別於去(108)年 11 30日在圖書館規劃自由閱覽、課間休憩、討論及活動的中臺棧,今天(109/12/01)為中臺棧開幕滿一週年,特別配合「Now & Next 生活節」活動設計主題櫥窗,以目前最流行的 2D 裝飾風格,結合古蹟的形制創造出新的樣貌,期許中臺棧空間能碰撞出更多創意,規劃靜態展覽及生活市集活動,靜態展覽規劃「臺中記驛中臺棧」敘述日據時代老車站的建築故事,淺談其造型美學及時間軸線,期以發思古之幽情,使城市在地情懷融入生活,與年輕一代進行對話,以及「Now & Next 觀察 後疫情時代」主題,擴大防疫議題思考範疇,整理並提出 Now & Next 觀察,從教育推角度幫助民眾知其所以、觀其所
此外,配合活動邀請理念及品符公益環保之文創意攤商辦理市集,讓師生透過豐富且別意義的活動認SDGs,並以實際參與及消費的行動,持永續發展。中臺科大陳錦杏長表示,中臺科大落大地區觀音山步道旁憑藉著校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從學校中天、……等建築高樓層就可遠眺臺中風,天好的時候甚至可望見臺中區。今天特別辦理「Now & Next 生活節」就是希望家可以透過與活動,發現樂趣」、用美感串生活品味「美」、挖掘臺灣大的平凡「事」及消費者進行消費「」,以行動持永續發展理念成長!
聯合國在 2016 年提出永續發展目標 SDGs,為人類未來發展出一個方向,在文的同時也不忘永續與發展的平衡2020 年全人類為疫情所,生活大受影響,著眼當下們應規劃,觀過去,我們該取經驗,為未來做準備。中臺科大「Now & Next生活節」以動態活動結合靜態展覽方式串連城市美學、歷史、健康、生活等面向,用歷史與場域進行對話,呼應 SDGs 精神,SDGs 指標 3 好健康與福址、指標 4 優質教育、指標 11 永續城鄉和社會、指標 12 責任消費與生產、指標 17 進目標的夥伴,期待這場結合知識策展與生活市集的活動,能夠帶校內師生及社區民眾認SDGs,以永續思讓自世界更好,創造 Now & Next 共好生活。圖/中臺科技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