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批發商急催款 長榮警揭是歹徒行騙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吳輝宇、侯琋媛日前擔服派出所轄區金融巡守勤務時接獲通報,在長榮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241號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嘉義分行有行員通報表示,銀行大廳服務櫃檯處有一位身穿粉色外套的女子行色匆忙邊接聽著手持智慧手機邊與行員提出欲辦理境外匯款,銀行行員查對斐姓女子所欲匯款帳號是一個無法匯款新臺幣的帳戶,經行員關心提問察覺斐女可能是遭到詐騙而立即通報警方到場介入查處。

 

吳、侯2員警獲報趕抵到場加入與行員對斐女詳細提問了解,得知斐女係於事發當天透過手機網路接收到自稱國外網友訊息,手機網路上的對方與她催促告知,現因為疫情關係化妝品供貨量不足若欲早日收到貨物應盡快匯款,網路上的對方並提供了一個匯款帳戶給斐女要求她要先把支付外匯手續費用款項匯入提供指定帳戶以提早接收到該批好不容易取得的化妝品。

 

惟警方與行員仍細心的與斐女告知解說並沒有所謂的未收受到貨物卻要先支付外匯手續費用,就在警方解說過程中斐女手機上網路另一方頻頻地傳送訊息催促其盡快匯款詳細細節待收到款項會全面告知,對話中警方接手斐女手機檢視互通訊息網路的另一方網友ID顯示為亂碼狀態,經查詢確認果然又是一樁詐騙歹徒利用「誆稱化妝品批發商身分行真詐騙」的詐騙手法。

 

經警方告知相關案例情形予斐女聽後,與斐女告知若執意匯款定會造成錢財損失及告知這些都是歹徒所施行詐騙詭計,斐女幾經思考後才決定取消了執意匯款念頭,於斐女準備步出銀行大廳離開之際,嘴上直道說出多虧有警察和銀行行員協助攔阻,才能夠防止自己的辛苦積蓄免於遭受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