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拾穗 百歲人瑞回娘家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華山基金會六腳站建站十週年,為感謝地方單位及義工長期協助,在用九柑仔店辦理「百歲人瑞回娘家」十週年感恩茶會,特別邀請六腳鄉101歲的人瑞鄭閩阿嬤及服務中的阿公阿嬤共13位,及曾經在六腳天使站服務過的歷任站長,一同回娘家,一起來到阿嬤的兒時居住地-潭墘村,並在用九柑仔店拍攝現場執行策畫總監黃淑晴帶領下,穿上和服,在慶和柑仔店回味童年時光,領取代幣購買零嘴、並享用茶點,一起度過這難得的時光。

華山六腳站十年來已服務超過220位長輩,對於需要愛與關懷的獨居長輩而言,遇到困難或孤單落寞時,華山的長期陪伴已成為長輩生活重要的依靠,是守護暖心的所在。與柑仔店的百年相遇讓阿嬤一圓回娘家的走走、重溫童年時光的心願。

除此之外,活動也設計了「拾穗感恩板」,讓獨居長輩們在站長、義工的帶領下,提筆寫下心中想感謝的人、想見的人以及想去的地方,提醒大家珍惜當下,讓動盪艱困的2020年,如秋收的金黃稻穗般用感謝及收尾。人瑞鄭閩阿嬤說:「上次回娘家已經不知何年,鄰居都說『不知道多久沒看到您了』」。

熱鬧的活動現場,六腳鄉公所鄉長秘書黃志平也親自到場支持。長期支持華山在地服務的富翔營造有限公司老闆洪崇文表示:「六腳鄉老年人口比例高,感謝華山基金會站長持續照顧六腳鄉的弱勢長者」。玉香禮餅舖老闆蘇建州也提供茶點來支持這場活動,並讚賞站長:「爺爺奶奶難得出來熱鬧,六腳鄉有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