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百歲人瑞 特勤暖警幫她找到回家的路 – 焦點時報

迷途百歲人瑞 特勤暖警幫她找到回家的路

▲迷途百歲人瑞 特勤暖警幫她找到回家的路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警察不只是人民保母,也為迷路老嫗愛心導航!保大特勤中隊警組執行勤務時,在苓雅區苓安路與海邊路口,發現一名老婦人眼神徬徨無助,一直望向警車眼神露出需要協助訊號,帶班中隊長許金發本著為民服務的精神,立即下車詢問老婦人是否需要協助,攀談之後發現因老婦人年齡逾百歲有輕微失智無法清楚交代住處,經警細心尋找其身上是否有證件可供辨識,在老婦人的腕帶上發現繡有其家人的聯絡方式,立即聯繫到該婦人的兒子。老婦人之兒子本來趕著騎摩托車來載媽媽,但員警考量老婦人年事已高坐機車後座恐有安全顧慮,又剛好離家不遠約2~3公里左右,遂決定親送老婦人返家,渠家屬見媽媽平安返家,頻頻向員警表達感激之意且大讚員警服務熱忱。

警察除了打擊犯罪、維護治安、執行交通安全以外,在為民服務方面更是不遺餘力。警方提醒,家中有失智的長輩,可以幫忙佩戴愛心手環,為親愛的家人增加一份保障,如長輩不慎走失時,讓其他人能夠循著愛心手環所提供的資料,使長輩能迅速安全的回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