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移民署偕同文藻外語大學關懷社區移工 感謝有「尼」手語同樂

▲現場以感恩的心一曲由文藻同學們以手語方式帶動唱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一群來自印尼的移工朋友們,正默默陪伴及照顧長者生活起居,成為臺灣照護產業背後的重要助力。因此,在接近年度尾聲的11月裡,為感謝移工對臺灣貢獻,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偕同文藻外語大學透過「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服務列車前往岡山區勵志新城社區舉辦「感謝有『尼』」歲末活動。為了拉近彼此的距離,高雄市第二服務站特別邀請印尼籍通譯徐菁瑩女士擔任語言橋梁,而文藻外語大學也派出有印尼語專長的學生負責帶動唱,讓現場氣氛熱絡又溫馨。

▲來自印尼的姊妹寫下感恩小卡與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同仁合影留念

照顧年長者考驗的不僅是體力,更需要的還有耐心,為了感謝看護移工們的辛勞,活動以「感恩的心」這首歌做為開場,不僅用印尼語進行帶動唱,更搭配手語教學,讓初次接觸到手語的移工朋友都覺得既新鮮又有趣。來自印尼的小惠說自己在家鄉很喜歡唱歌跳舞,平常也難得有機會跟姊妹們聚在一起開心的唱歌,很感謝移民署及文藻外語大學到社區裡用歌曲及她們熟悉的母語與大家同樂。

▲來自印尼的姊妹們在台前開心唱歌同樂

現場除了帶動唱外,主辦單位還貼心準備感恩小卡,讓遠渡重洋的印尼姊妹可以寫下心中想對遙遠家人的祝福;其中阿蒂訴說她的心情:「雖然在臺灣擔任看護工很辛苦,但臺灣對外國人的友善及雇主把我當成一家人,都讓我內心覺得溫暖。」

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移民署關懷的對象不僅是新住民,在臺移工夥伴也是我們持續關心的對象,這次偕同文藻外語大學的歲末關懷社區移工活動,希望能讓離鄉背井的移工們感受臺灣人的溫暖,移民署也會努力打造一個同理、尊重多元的空間,讓新住民及移工朋友都可以在臺灣安心打拚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