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與帖的對話-臺中市岳陽樓書學會書法展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屯區藝文中心於22日上午在展覽室B舉辦「碑與帖的對話-臺中市岳陽樓書學會書法展」開幕式,共展出精彩的書法作品142件。活動在吟詩、長笛的悠揚吹奏聲中揭開序幕,出席人員有中心主任郭恬氳、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臺中市政府參事陳志聲、何欣純立委服務處主任廖冏勳、書法家陳欽忠、陳炫明、詹坤艋、劉達隆、劉忠男等書法名家齊聚一堂。

屯區藝文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岳陽樓書學會站在以碑入帖、以帖潤碑的角度出發,在大家長任容清老師的指導之下,多年來切磋分享,學會成員皆認同碑帖就像手心手背,是書法不同面貌的切入點,分別練習,體會兩者不同的意味,除了吸收古代書學的多種面貌,也使碑與帖兩者在每人心中進行深層的對話。

岳陽樓書學會創始於民國81年3月29日,於民國101年正式成立社團,本著「集結眾力、精研書學、開發自我、觀摩旁通、利己利人」之宗旨,終身奉獻書學。學會提倡讀、寫並重的精神;開闊的眼界來自於多讀,資料的完備始於多書,經驗的獲得肇於多寫。成員藉由收集書法相關資料,研讀書論、書法史,並搭配寫作與觀摩,使經驗與理論自然結合,學員間以謙卑的態度教學相長。

岳陽樓書學會理事長沈進禎說,本次展覽是近六年來成員們心中碑帖對話的第三次展現,學員們無不選擇風格殊異的碑帖,將各自發展的書法面貌,加入新意及對社會人文的關懷與鼓勵,呈現在此。本檔展覽自即日起至12月13日止,歡迎各界蒞臨參觀。圖/屯區藝文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