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路上迷途   興安警熱心助返家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蕭清熀及陳美綉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世賢路土地公廟附近,報案人見到小孩走在快車道上,覺得很危險便趕緊將孩童帶至路邊並請求警方的協助,因擔心孩童發生意外,希望警方可以幫忙尋找家人助孩童返家。

警方了解情況後,於是先與報案人確定發現小孩走失的地點之後,便由警方陪同小孩沿路詢問住家是否有小孩走失,警方猜測小小年紀的兒童應該不太可能走遠,故先從附近住戶開始打聽、詢問,就在警方在打探孩童住何處時,發現有一戶住家居民徬徨無助的樣子,警方便帶著孩童上前詢問,果真該名孩童就是該戶走失的小孩。

經查原是蔡姓小朋友因父親正在忙宮廟遶境之事宜,便趁隙外出遊玩,幸好熱心民眾的協助,才能避免危險發生,蔡姓民眾非常感激警方將小孩平安帶回家,對於警方細心與耐心的尋人感到萬分感謝,更不斷稱讚警方果然是人民的褓姆,一旁的民眾也對警方的熱心服務表示讚許。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打拼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