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探望關懷教養院 龍皇慈善會熱心公益

▲揪團探望關懷教養院 龍皇慈善會熱心公益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籍設高雄市湖內區的社團法人台灣龍皇慈善會秉持推動關懷社會與公益愛心活動,於11月21日上午由該會理事長許雲吉、名譽理事長王綿做、常務監事劉美琴、常務理事李玉淩、秘書長呂承泰及會員、志工等十多人,揪團攜帶由會員自行捐贈白米、麵條、沙拉油、衛生紙、蔬菜…等一批民生物資,前往鄰近的台南市私立五甲傷殘教養院及朝興啟能中心參訪探視關懷,詳詢該院學生的生活情形及院方近期概況…等,並表達該會對該院師生的關懷與慰問之意,場面溫馨。

教養院由負責接待的志工組除作簡介及熱烈的歡迎外,並帶領該會理監事及會員至院區參訪,該院在簡報中表示,教養院現在有院生30人,院方提供行動不便的孩子的基本生活照顧,雖然無法如原生家庭般的週全,但仍全力在身體照護、心理輔導等方面協助,希望每位與社會邊緣的院生,陪伴孩子走出陰霾,重新找到家的溫暖與生命的地點。

參訪過程中,該會人員除與院生互動、活動外,得知這些院生他們需要的不只是物資,更需要內心的關懷,也看到院方秉持著愛心與耐心,照顧這群可愛的孩子,付出心血與毅力,教導院生學習生活、成長,令人由衷敬佩,活動結束後,由台灣龍皇慈善會理事長許雲吉代表該會捐款慰問金6000元,略盡該會棉薄之意,發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愛心與精神,希能拋磚引玉,鼓勵社會上各機關團體,愛心不分區域,關懷弱勢。院方也再次感謝該慈善會財務長陳美利從中牽線促成本次活動順利圓滿,讓教養院全體師生倍感溫馨,並由院方致贈感謝狀乙禎以表示萬分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