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嘉散步迷途 八掌暖警助老婦與女兒相聚 – 焦點時報

來嘉散步迷途 八掌暖警助老婦與女兒相聚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簡銘源、鄭羽彤於日前執行12-14時巡邏勤務時,巡經派出所轄區南京東街處發現有民眾朝警車位置招手示意,簡、鄭2員隨即往民眾手指位置一看就發現有一位頭戴遮陽帽包覆著包巾年長老嫗獨坐在民宅屋簷下,2員警見狀後立即上前與老嫗關心詢問。

 

經詢問了解得知,81歲老嫗係前來嘉義女兒住處暫住,當天上午於女兒上班時獨自從住處徒步外出散步卻是因為對於嘉義市區環境不熟悉而在散步完準備返家時不慎迷途了,當游嫗憑著記憶徒步行走到南京東街處,卻怎麼走就是一直找不到記憶中的返家路途,況且身上又沒有攜帶行動電話以做為聯繫。

 

警方詢問游嫗女兒住居處地址與連絡電話也說不出所以然來,就在詢問過程中警方聽出游嫗嘴上似乎說著女兒人在學校上班,2員警遂請游嫗坐上巡邏車協助將其載送往所說女兒上班處,並經校方人員聯繫通知上游嫗女兒,當游嫗女兒一到警衛室時即眼眶泛紅的跑上前嘴上說著「媽媽妳跑到哪去了!害我著急地找不到妳」。

 

警方事後了解,原來游嫗女兒中午休息時間撥打電話回家發覺到怎麼母親未接聽電話而返家查看人也不在家,因此焦急的正要準備到派出所向警方報案求助時就接到了校方警衛室來電告知說警察帶著自己母親前來學校找她,此時游嫗女兒便趕緊折返回學校,2員警目送著游嫗與女兒倆牽手坐上接應車輛準備返家的溫馨一幕,看在2員警的眼裡更是感受到了那失散後相聚的幸福滋味,真可謂是嘉義最溫暖、最美麗的風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