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男忘車停處 竹園警調電眼助找尋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劉邦局、李子毅於日前擔服白天10-12時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位在竹園派出所轄區大富路上的228公園附近有民眾報稱機車不見了報請警方協尋,2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刻迅速趕赴現場查處,於到達現場後就見有一名中年男子神情慌張的朝警方快步走來,稱說他將機車騎乘停放於大富路上後徒步前往228公園散步運動,當散步完準備騎用停放機車時,卻突然發現機車怎麼不在停放處,因此情急的猜測機車是不是遭小偷給竊取了。

 

警方見男子焦急的因一時找尋不到停放機車而顯得焦慮慌張,於是先安撫其焦慮不安情緒,待男子緊張情緒緩和後與其詢問所騎乘停放機車車牌號碼、樣式及特徵等,遂與張民在醫院機車停放處附近尋找,但一直沒能找到其所停放機車。

 

經警方請張民仔細回想其停放機車時間與行經軌跡過程等,張民表示於事發當天騎乘機車來到醫院靠近世賢路的大門口附近停放後就進入醫院診間受診,於受診完後準備取用停放機車時卻怎麼也找尋不到車子,此時劉、李2員警即依張民口述行車路線詳加研判搜尋,最終在醫院靠近世賢路的另一處角落位置找尋到張民騎乘停放機車。

 

當張民看到自己騎乘機車好好的停放在原處時,嘴上「啊」的一聲顯露出腼腆笑容,直向警方表示因為自己的一時緊張誤認為機車失竊而勞煩警方到場協助找尋實在是感到很抱歉與不好意思,張民於將機車騎乘準備返家時還開心的與警方合影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