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專創意創業競賽 正修勇奪三冠王 – 焦點時報

全國大專創意創業競賽 正修勇奪三冠王

▲全國大專創意創業競賽 正修勇奪三冠王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23支隊伍今天齊聚正修參加「2020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創意與創業競賽」,經過一番競爭,正修科大拿下USR、逹人及新人三組第一名,堪稱最大贏家。

2020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創意與創業競賽USR組前三名分別為正修科大、屏東科大及正修科大;達人組前三名為正修科大、正修科大及台中科大;新人組前三名為正修科大、樹德科大及正修科大。

積極深耕卓越發展的正修科大,鼓勵學生創新、創意與創業不遺餘力,企業管理系秉持「活化三創易就業、管理培育交給我」宗旨,今年持續舉辦已邁入第十三屆的「全國大專校學生創意與創業競賽」,激發學生創意思考、培育正確創業思維,提供一個展現巧思與商業化機會的平台,共有75支隊伍報名,包括主辦單位正修科大各科系、還有雲林科大、勤益科大、高雄科大、屏東科大、南台科大、嘉南藥理科大等團隊。

正修科大整合育成中心、林園USR計畫團隊的資源,根據大環境需求,今年擴大分為三組競賽,分別為「創業USR組」、「創業新人組」與「創業達人組」,可觀摩創業高手達人組豐碩的專利與作品高水準表現,兼顧讓創業新手第一手創業發想有展現與獎勵的機會。

正修科大拿下USR組第一名由資管系老師林哲宏帶領同學組成的「屏東歸來家鄉拌麵創業計畫團隊」,運用屏東歸來地區譽為「牛蒡原鄉」的特色,以歸來三寶牛蒡、豆薯及青蔥作為主角,結合時下熱度正夯的乾拌麵特色商品──歸鄉拌麵,發展出三種款式的乾拌麵,包括牛蒡麵體(泰式青檸)、豆薯麵體(台式沙茶)、青蔥麵體(經典麻醬),強調收購歸來當地小農栽種的「新鮮、養生有機」作物為原料,配合政府地方創生計畫翻轉、提升當地經濟與觀光契機。

正修科大企管系指出,為配合善盡社會責任而增設創業USR組,結合正修對大學社會責任的推廣深化並創造偏鄉與社區經營活化模式,將創業主軸有效導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