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男徘徊街頭   公園送返康復之家 – 焦點時報

失智男徘徊街頭   公園送返康復之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許哲瑋及陳加彬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大雅路二段義仁宮附近有一迷途男子在附近徘徊,警方至現場找到該男子,只見其口中念念有詞不斷重複找不到路回家,研判可能是失智走失人士。

當時天色已暗,並且大雅路一帶車流量很大,警方先帶該男子至宮廟旁休息並安撫其情緒。該男子言談反覆錯亂明顯有失智傾向,警方詢問過程中只得知該男子住文雅街附近大樓。

警方先帶該男子至文雅街附近大樓詢問周遭民眾,才得知男子家地址,隨後帶同男子返回後,發現男子身上沒有攜帶家中鑰匙無法進入,家中亦無人在家。警方輾轉查詢才聯絡到其母親,得知男子長期住在康復之家,其母親人在外地工作無法馬上返家,請警方協助該男子返回康復之家。

警方才得知該男子目前居住之康復之家地址,護送該男子返回康復之家,抵達康復之家後,康復之家的護理人員也正急忙地找尋該男子,表示當日下午帶員生外出散步,大雅路人群眾多,一時不察該男子竟走失了。

 

他們也正在面尋找,幸好警方及時找到,不然他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跟家屬交代。警方也向康復之家護理人員宣導要做好防走失的相關措施與社會局的防走失方法,護理之家相當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打拼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