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教育向下扎根,國小六年級學生參訪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活動! – 焦點時報

技職教育向下扎根,國小六年級學生參訪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活動!

▲技職教育向下扎根,國小六年級學生參訪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活動!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臺南市109年度國小六年級學生參訪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活動謹訂於10月14至11月17日於光華高中及曾文農工舉辦6梯次活動,並於本(5)日由本局王崑源副局長與新南國小6年級學生共同體驗「神奇的彩色調飲」之餐旅及設計職群活動。

王崑源副局長表示,在黃市長支持下,本市相當重視技職教育,本次國小六年級學生參訪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活動為本市首創試辦,也是全國首創,目的是透過參訪,提供學生了解技職體系,培養學生技職教育興趣,達到技職教育向下扎根之目的。本次活動除了邀請新南國小之外,也邀請溪南區之億載國小、志開實小、公園國小,溪北區之安業國小、北勢國小、培文國小等校體驗不同場次活動,未來將逐步擴大到本市所有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及國小皆能共襄盛舉,跨出本市技職教育向下扎根第1步,也為本市學生提供更多元多樣的職業試探體驗。

另外,每年也積極辦理國中學生技職博覽會、國中小師生認識技職教育及職涯試探體驗活動、大專入中小學體驗技職等活動,以及於後甲國中、六甲國中及安順國中各設立1間國民中學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結合在地產業、技職校院資源,及學校本位特色,開設電機電子、餐旅、設計、食品、農業及藝術職群,提供本市國高中小發掘興趣、瞭解職涯機會,進而適性選擇升學或就業。

教育局表示,本局除了辦理相關技職教育體驗及職業試探活動外,也積極辦理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及專案編班等課程,幫助學子們發掘自己技藝性向,發展其天賦潛能,提供學生更多元體驗及「學以致用」之生涯抉擇概念,得以適性揚才、發揮自我價值!【圖/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