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全國高中職測繪技能賽 大安高工奪冠 – 焦點時報

正修全國高中職測繪技能賽 大安高工奪冠

▲正修全國高中職測繪技能賽 大安高工奪冠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為提昇高工職土木建築群科學生測繪技術應用能力,正修科大特舉辦「全國高中職土木與建築群第十屆測繪技能競賽」,來自全國22校22支隊伍經過一番激戰,大安高工勇奪第一,土木系主任田坤國說,競賽提共參賽選手、觀摩學生相互交流機會,成為土木與建築群科學校測繪技術交流的園地。

由正修科大舉辦的「全國高中職土木與建築群第十屆測繪技能競賽」,參賽隊伍都卯足全力展現平日訓練所學,比賽成績出爐,由大安高工奪得第一、第二至七名依序為海青工商、白河商工、岡山農工、二林工商、嶺東高中、羅東高工。

競賽活動在校長龔瑞璋及台南高工校長陳啟聰主持下揭開序幕,本次測繪技能競賽由正修科大土木與空間資訊系與台南高工土木與建築群科中心及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共同舉辦,土木系主任田坤國和林宗毅老師策劃,歷次賽事幾乎涵蓋土木建築群科所屬學校,規模可媲美教育部舉辦的「全國工科技能競賽」,更有人讚嘆本次競賽是全國工科技能競賽的熱身賽。

競賽內容包括有「基本測量常識」及「實務測繪技能」二項測驗,讓學生了解「學」與「術」並重的觀念,術科實務測繪技能題目設計內容,著重在測試學生使用網路智慧型手機點位導航尋點、不同廠牌的稜鏡加常數K值計算、儀器操作、觀測量獲取、基本計算、相關點位新增補設、點位計算、面積計算、高程計算及土方量計算等測量,達到職場能力需求的基本涵養。
【圖/正修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