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全大運【柔道】排灣勇士楊勇緯全大運四連霸,寫下輝煌一頁 – 焦點時報

109全大運【柔道】排灣勇士楊勇緯全大運四連霸,寫下輝煌一頁

▲公開男子組第一級授獎合影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柔道項目,臺灣體大楊勇緯果然不負眾望,在今日的公開男子組第一級金牌戰勇猛奪金,完成四連霸的夢想,寫下輝煌的個人全大運四連霸記錄。今日決賽楊勇緯對戰文化大學余豊安,出手快狠準,抱走金牌。受訪時楊勇緯表示賽前因為疫情之故,練習時間其實相當有限,但仍不斷提醒自己保持平常心,才能在比賽中展現實力。

排灣勇士楊勇緯在上午公開男子組第一級預賽中,第一輪對上臺北市大羅安,第二輪對上國立體大陳德佑,在過往柔道比賽中已累積赫赫戰功的楊勇緯拿出平日的水準,有效掌握比賽節奏,找出對手弱點,將對手固定壓制在地,以信心滿滿的姿態迅速結束比賽,一路過關斬將殺進金牌戰。另一位柔道好手文化大學余豊安,在準決賽中對上國立體大郭春霖,不僅成功壓制對方攻勢,更積極發動攻勢,取下男子公開組第一級金牌戰的第二張入場券,在取勝的瞬間余豊安開心展露笑顏,像是對於自己即將對戰全大運三連霸得主楊勇緯感到興奪期待。

▲全大運四連霸楊勇緯金光閃閃

公開女子組第一級,臺北市大高郡瑩與國立體大李卉芯,在準決賽時幾番纏鬥與壓制,看得出雙方實力相當,最後高郡瑩靠一記重摔壓制,氣走對手贏得決賽資格,下午她與另一位同樣進入金牌戰的臺灣體大林真豪對戰,也是一場硬戰。

整體來說臺灣體大在今日上午的預賽表現可圈可點,雙雙取下公開男女生組金牌戰入場資格,選手們的高水準表現更是讓人驚呼。

109全大運柔道,在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舉行,共317位選手參賽。【圖/黃卉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