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不穩吼叫 竹園警及時勸撫護送就醫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吳政峰、劉邦局日前擔服20-22時夜間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位於竹園派出所轄區永福一街上的一處民宅外有家人出現情緒極度不穩而致行為失控狀況發生,甚至出現情緒激動到連家人都難以控制的局面,警方獲報後立刻趕赴查處,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到場協助。

警消人員趕抵到場加入對40歲林姓男子一番勸撫,過程中林男仍是情緒不穩激動的於住家門外大聲謾罵吼叫著,即便是警方持續不斷地在旁勸撫,林姓男子仍是情緒不穩地持續大聲吼叫,一旁的家人因擔心林男身體健康狀況,而慌張的對林男勸說配合警消人員將其載送醫院接受就醫診療,惟林男就是極度不願配合。

經警消人員與林男耐心勸撫溝通並分散其對就醫的抗拒,在一陣勸說下林男最後終於願意配合警消人員透過以救護車由家屬陪同將其載送往醫院接受就醫診療,此時家人於見林男能夠在警消人員不動用強制力而願意配合坐上救護車到醫院接受就醫診療心裡更是感到非常欣慰,更是感謝警消人員能以同理心與林男耐心勸撫讓其願意配合就醫,於將林男載送抵達醫院確認林男情緒趨於穩定且交由醫護人員及家屬接手照顧後警消人員才放心的離開。

警方事後了解,原來林男係因為長期就業問題而於事發當天和家人發生爭執致情緒失控吼叫,還好為警消人員及時趕赴到場介入關心協助才讓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得以安全控制,警消人員積極為民服務或家屬表達非常感激與直稱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