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助獨坐烈日下 長榮警助老婦返家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楊証棋、陳勝安於日前執行14-16時巡邏勤務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報案稱位於長榮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國華街與與北榮街口附近一家尚未開門營業的店家前,有一位年長老嫗獨坐在輔助輪椅踱步徘徊著需要警方派員到場關心協助,楊、陳2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關心查處,於抵達到場就發現民眾報稱頂著大太陽獨坐在店家前的年長老嫗。

經靠近與老嫗關心詢問了解得知,原來老嫗當天獨自從本市東區住處推行著輔助輪椅前來市區採買生活必需用品,由於陳嫗獨自推行輔助輪椅外出採買時間太長致體力耗盡,最後只能推行著沉重的輪椅行走到國華街與北榮街口附近一家尚未開門營業店家前無助獨坐休息,所幸於陳嫗疲憊無助獨坐時被好心民眾發現有異而代為打電話向警方報案關心協助。

現場警方見陳嫗已因推行著輪椅高溫下太久而顯露出疲憊樣,況且當時室外天氣炎熱若讓陳嫗長時間在無蔭的戶外獨坐恐會身體不適中暑,遂經徵詢陳嫗同意將其攙扶坐上巡邏車協助載送返家,另透過電話與陳嫗女兒取得連繫,當陳嫗女兒於接聽警方電話通知即在通話中喊說著「哇阿母有按怎無!」,且嘴上念念有辭的說著自己母親怎麼會一個人外出到市區。

其女並於通話中向警方表示將馬上趕赴返家,惟警方在通話中向家屬告知陳嫗已經安全的由警方護送返家休息著不用心急,於陳嫗女兒趕抵到家踏進屋內時即非常高興的探了一口大氣說出「警察先生足感謝ㄟ!」,警方於將陳嫗交由家屬照顧準備驅車離去時,其女兒牽扶著陳嫗的手顯露出歡喜的笑容直向警方道稱說出「警察先生足感謝ㄟ!」,在警方和好心民眾協助下最終讓陳嫗順利的返回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