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記錯停車位   南門警迅速找回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許博隆及許文俐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有一位汪姓婦人著急地跑進派出所內並稱丈夫的機車疑似遭竊,員警先行安撫該名婦人情緒,隨後了解失車原因始末。

經了解,汪姓婦人的丈夫於前晚騎乘自家機車獨自前往醫院就診,看診結束要離開醫院時,卻發現機車不翼而飛,因老翁年歲已高加上身體微恙,找尋不著後先行搭車返家休息,隔日再由其太太前往醫院找尋該部機車,汪姓婦人依其丈夫所描述之位置前往附近找尋,四周來回卻遍尋不著,認為應該是遭竊,因此趕緊至派出所報案請求協助。

警方先行安撫婦人情緒,因丈夫年事已高,且經電話詢問老翁,老翁亦表示因當日夜色昏暗且急於看診,未記清楚機車正確停放位置,故研判該部機車失竊機率極小後,立即兵分兩路,於附近大大小小的巷子內及周遭停車場,仔細地來回找尋,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約30分鐘後,警方在附近小巷弄內尋獲老翁的愛車,老婦人這才滿臉歉意並對於自己丈夫記錯停車位,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對於警方如此努力地協助找尋自己的愛車,表示非常感激。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