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左右,你卻看不到大型車進入校園 學生開心初體驗

▲我在你左右,你卻看不到大型車進入校園 學生開心初體驗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大型客車來啦!岡山警分局親至岡山農工宣導,邀集高雄區監理所派遣大客車進入校園,讓每個參與的師生能登上大客車,實境體驗坐在大型車上的「視線死角」以及「內輪差」等特性,也向在場師生呼籲在路上遇到大型車輛應注意其行車動向,保持安全距離,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岡山地區因大型工廠林立,大貨車、聯結車及貨櫃車等大型車輛往來頻繁,其他用路人若稍有不慎而未保持安全距離,極有可能造成嚴重交通事故。為預防令人遺憾的交通事故重演,岡山警分局特商請高雄區監理所協助,派遣大型車輛協同警方前進岡山農工宣導,與師生一起享受登上大型車初體驗及分享如何避免進入大型車輛死角,並協請高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員警辦理有獎徵答活動,加深學生們行車時務必遠離大型車的交通安全觀念。

岡山警分局宣導員警利用機車擺放在車輛行經路線轉彎處,並請配合宣導的大客車司機特別開放學生乘坐駕駛座,實境體驗「我在你左右,你卻看不到」,讓學生感受大型車視線死角範圍,學生們能有機會登上大客車,親身體驗當大車司機的感覺,覺得非常有趣。學生們乘坐大客車前,有發現機車在大客車右後方,但坐上駕駛座後,員警詢問是否能發現有機車在大客車右後方,坐於車內駕駛座的學生們均驚呼沒發現機車存在,再次印證遇到大型車時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

岡山警分局特別呼籲大型車輛因車身長,駕駛座位高,視野易受車體阻擋,「視野死角」範圍較一般自小客車寬廣,轉彎時又因前後輪有差距,易因「內輪差」導致與其他靠近的車輛發生碰撞,建議用路人於道路上遇到大型車輛,應保持安全距離,避免過度靠近而發生交通事故。
【圖/岡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