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人從校園唱到職場 獲台灣盃阿卡貝拉賽金牌獎

▲樹德人從校園唱到職場 獲台灣盃阿卡貝拉賽金牌獎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究竟是什麼魅力,可以讓樹德科大的同學,畢業後還能相遇在一起呢?並利用業餘時間揪團練唱呢?而且參加本(10)月中旬由TCMC台灣合唱音樂中心(Taiwan Choral Music Center)舉辦的「2020台灣國際重唱藝術節~ 台灣盃現代阿卡貝拉大賽-社會組」,從十多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金牌獎暨最佳爵士演唱獎。由多數樹德人組成的「Fantasia人聲樂團」,精湛的和聲及獨特魅力,評審委員給予「純淨和聲」的讚賞。

一部《歌喉讚 Pitch Perfect》音樂電影,帶動台灣阿卡貝拉的音樂風潮,精緻緊密的和聲與人聲口技相互輝映,這種不借助樂器的音樂表演型態,讓不少人抓到機會,站上舞台上高歌一曲。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的葉映汝邀請陳俊坤、林昱均、鄭宇淑、及行銷管理系單正婷等四位校友,以及校外友人邱弋誠等加入「Fantasia人聲樂團」,並聘請潘絃融先生擔任指導老師。

「Fantasia人聲樂團」在2016年由第四屆表藝系校友葉映汝成立並擔任團長。初始團員多為系上學弟妹,但畢業後各奔東西,目前其他團員有3位表藝系校友,即第五屆的陳俊坤、第七屆的林昱均與鄭宇淑,以及行銷管理系校友單正婷等。

葉映汝表示,團員多數都有其他正職工作,只能利用下班之餘團練,其實頗耗費精神與體力,但為了在舞台上展現好成績,夥伴們還是以毅力克服時間的壓縮,指導老師潘絃融看到如此努力的業餘團隊,也賣力傳授教學糾正缺失,希望有一天樂團能朝向專業團隊邁進。

每位團員除了擁有天生的好嗓音之外,各自的專業也讓人瞠目結舌。女低音的葉映汝在2020年8月正式成立「Fantasia汎藝音樂藝術工作室」,提供Fantasia人聲樂團排練空間與器材,致力推廣阿卡貝拉及流行歌唱。女高音林昱均正職為圍棋教師,在樂團擔任網路行銷及演出服裝設計;女中音鄭宇淑正職是Hernandez合南地劇團團長,在樂團隊擔任舞台編排及表演訓練老師;男高音邱弋誠正職是華語文教學老師,在樂團隊擔任音樂指導統籌;男低音陳俊坤正職是保險業務主任,在樂團擔任活動主持人及團務;人聲打擊的單正婷正職是客服人員,在樂團擔任影片剪輯及網路行銷。

更多「Fantasia汎藝音樂藝術工作室」的活動訊息,可上臉書粉絲專頁瀏覽,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antasiaartstudio。【圖/樹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