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織影舞人潮多 八掌女警助走失老婦與女重逢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楊享蒴、吳宜芳日前執行香湖公園光織影舞表演活動安全維護勤務時,遇有一位女子慌張地四處張望著似乎在找尋什麼,楊、吳2員警見狀主動趨前與女子提問是否有事需要協助。

女子向警方表示說,她利用吃完晚餐空檔跟年邁母親前來北香湖公園觀賞由嘉義市政府所舉辦「光織影舞」表演活動,觀看過程中母親卻是不慎在人群中走散了,雖然一直找尋就是無法找到母親,也因為女子87歲母親年邁未攜帶使用手機所以無法透過手機聯繫。

正當女子找尋不到母親慌張探望之際而被細心女警發覺有異趕赴靠近關心提問,楊、吳2員警於瞭解女子困境後,先是安撫著女子找尋不到母親慌張不安情緒,並詢問女子其母親長相、衣著特徵等隨即呼叫線上其他執勤人員一同加入協助找尋,果然短時間內接收到警方在香湖公園設置服務站人員通知有執勤人員引導著一位特徵、長相與所通報協尋對象吻合老婦到服務站。

於是由女警吳宜芳帶同女子前往警察服務站確認,當女子一見年邁母親坐在服務站等候即開心的擁抱在一起,讓一旁的吳員與其他員警看到這溫馨的一幕也被母女倆離散後重逢的氣氛給感動了,這時母女倆不斷地感謝警方的積極熱心協助,於牽手離開服務站時嘴上直呼著「嘉義市的女警真是不僅漂亮又親切熱心」,有妳們的幫忙真是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