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數位轉型 高市勞工局開課提升中高齡求職者數位競爭力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為協助曾具備管理經驗的中高齡者提升數位能力,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與高雄市區塊鏈應用發展協會將於109年10月30日及11月6日辦理「鮭魚的逆襲-中高齡管理人力再造數位優勢」課程,本次課程全程免費,人數有限,歡迎速至網站報名( https://reurl.cc/GrGxkZ ),或洽各就業服務站詢問。

李煥熏局長指出,今年因肺炎疫情影響,各國的經濟及就業市場受到極大的衝擊,為兼顧經濟發展及防疫需求,數位化能力及應用成為現今就業市場的熱門話題,但相較成長歷程與網路發展密不可分的新世代,許多中高齡求職者數位應用能力普遍較差,就算有更豐富的人生閱歷及工作經驗,但也不一定能在求職競爭時取得優勢。

本次課程邀請具有大型企業服務經驗的資深企業人,講授數位學習經歷,及如何將所擁有的數位能力,應用於新創企業建立及協助傳統企業數位轉型上,以協助學員建立自己的數位競爭力。李煥熏強調,後疫情時代變化快速,大數據應用及人工智能發展一日千里,尤其是中高齡求職者,若未事先做好準備,將在就業市場上屈居弱勢,勞工局期待透過開辦相關課程或訓練,協助市民朋友提升數位就業能力。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