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文化藝術季偕紙風車今夜化身「雞城」盛大開幕!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偕紙風車今夜化身「雞城」盛大開幕!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10月23日,高雄訊】2020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今於高雄盛大開幕!家樂福文教基金會攜手首場夜戲團隊紙風車劇團,今夜衛武營將搖身一變為「歡樂雞城」,邀民眾「大手牽小手」一起在星空下享受精彩表演,也呼應家樂福一直積極推動「非籠飼雞蛋」的動物友善精神。今(23)日起為期三天的家樂福文化藝術季,白天是一場大型嘉年華,多元戶外表演,加上超過 40 個特色攤位的「家有市集」、和風靡 217 城市的「創意早晨」等豐富內容,夜晚則由三大知名團隊-紙風車劇團、十鼓擊樂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輪番重磅登場。歡迎民眾免費參與!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開幕式 紙風車劇團讓衛武營創意化身「雞城」
2020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今 (23) 日舉行開幕式,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靜吉、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攜手三大夜戲團隊-紙風車劇團長任建誠、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團長林智偉共同參與。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偕紙風車今夜化身「雞城」盛大開幕!

首場夜戲特別以紙風車劇團-「雞城故事」揭開序幕,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表示:「身為台灣最大的量販業者,家樂福有責任與使命帶動食物轉型,像非籠飼雞蛋就是很重要的一步,今天晚上我們都是住在『雞城』的『雞民』,從動物視角一起來感受動物福利的重要性。」

市長陳其邁也代表高雄歡迎2020家樂福文化藝術季來到熱情的港都,更為這次的活動獻上祝福「高雄是一座充滿幸福的城市,在2020特別的一年,我們一同度過了防疫的艱難時期,下半年可以說是精彩的高雄。很開心家樂福今年選擇高雄衛武營辦理文化藝術季,更準備了日戲、夜戲與市集等豐富節目內容,為台灣的藝文、高雄的藝文向前推進,我在這邊邀請大家,10月23日到10月25日,大手牽小手,一起來高雄衛武營看戲!」

夜戲一次匯聚三大國際級表演團隊 星空舞台視覺饗宴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打造衛武營史上最大規模的舞台,更一次邀集三大享譽國際的知名團隊。包含:首日夜戲節目邀請台灣兒童劇團夢工廠-「紙風車劇團」,由劇場資深編導李永豐、心理學博士吳靜吉、電影導演柯一正、戲劇編導羅北安、電影製作人徐立功、編劇導演吳念真等人共同打造,巡迴全台,超過 1,100 萬人觀看人次。
週六夜戲團隊-「十鼓擊樂團」,為台灣唯一獲葛萊美獎、美國獨立音樂獎、台灣金曲獎三項大獎提名的表演藝術團體,同時獲邀法國亞維儂及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演出,並獲五顆星等最高榮譽之評價。最後一日的壓軸則是為台灣馬戲的指標性團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不但是第一個登上愛丁堡藝穗節和外亞維儂藝術節的台灣馬戲團,也是首個進行海外巡迴的台灣馬戲團。民眾可坐在開放大草坪、在星空下觀賞精彩的夜戲表演。

除了夜戲團隊看點十足,白天更集結了台青蕉樂團、他拉喇叭團、淺堤樂團、雄女與雄商熱舞社、祖韻文化樂舞團、Fingermosa、聲動樂團等超過 20 組知名團隊,帶來魔術、雜技、舞蹈、打擊樂器、歌唱等多元演出,打造出一場大型的戶外嘉年華!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表示:「家樂福文化藝術季舉辦至今超過10年,每年都會到不同城市,將資源挹注給在地藝文表演團隊。今年很開心回到家樂福第一家店的起點-高雄,也期待之後有更多與在地團隊連結的機會。」

「家有市集」創意玩永續!互動雞舍打卡點 還可玩動物籤詩
每年家樂福文化藝術季都會設置「家有市集」,今年更接地氣,攜手「三小市集」,聚集了 40 個在地社企、小農攤友,市集更全面採用「環保餐具」,讓民眾一起體驗永續生活的實踐。此外,家樂福更設計了親子互動遊戲區,透過遊戲互動裝置,傳達「動物友善、地方創生、永續發展」三大概念。現場家樂福打造了最潮、最友善的互動雞舍,邀請民眾拍照打卡。此外,還可以進行「拼永續」挑戰,完成指定任務能獲得獨家的「動物籤詩」,還有精美小禮喔!

週六必訪亮點:地方創生主題精彩講座 搭配創意早餐料理
週六早晨不可錯過的亮點行程就是風靡全球 217 城市的「創意早晨講座 CreativeMornings」,今年藝術季創下 CreativeMornings 講者數最多的紀錄,精彩可期!上半場邀請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靜吉擔任導言人,由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院長—蔡敦浩、金曲最佳客語歌手—羅文裕暢談「在地音樂文化」;下半場主題為「在地飲食文化」,則由臺北藝術大學副教授—于國華主持,邀集易遊網董事長—陳甫彥、屏東長安製麵創辦人—吳冠翬、雲林御鼎興第三代負責人—謝宜澂、謝宜哲兄弟分享。

民眾一邊聽講座,還可一邊享用以長安製麵製成的「蔥油拌麵佐溏心蛋」、御鼎興醬油特製「醬油起司三明治」,以及家樂福提供的鮮乳坊牛奶、禾乃川豆漿等創意早餐料理,開放現場報名,來一場知性與味覺的晨間饗宴!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夜戲節目表】
●2020/10/23(五)18:30-20:30 紙風車劇團
●2020/10/24(六)10:30-20:30 十鼓擊樂團
●2020/10/25(日)13:00-20:00 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