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拾獲袋裝零錢 交竹園警協助認領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許育誠、李宇喬日前擔服08-10時巡邏勤務之際,受理民眾手裡拿著一個透明塑膠袋內裝有零錢與警方報案稱說他在騎乘機車時行經馬路上拾獲了一只遺落的袋裝零錢,經與拾得民眾詢問該只拾得的袋裝零錢遺落處詳細地點,拾得民眾與警方告知係於騎乘機車行經路過博愛路發現馬路旁有一透明塑膠袋裝零錢遺留,而將騎乘機車停下拾起欲送交到派出所報案,就在送交過程中剛好遇見警方巡邏路過於是上前招手報案,看能不能由警方協助找尋到失主發還認領。

 

2巡邏員警受理了解詳情後,立即透過拾得民眾所述調閱該只遺落的袋裝零錢遺落處周邊監視影像檢視查看,果然於調閱監視器影像中觀看到有一位機車騎士所騎乘機車行經路過博愛路上時有一透明塑膠袋裝物與拾得民眾報案交付塑膠袋裝零錢吻合,經查詢遺落民眾騎乘機車牌號資料試著撥打電話聯繫詢問,果然於電話中詢問時,接聽到警方電話通知的另一端民眾大呼了一聲「是拉!嘿哇落ㄌㄟ啦!」且表示將馬上趕赴前來派出所認領。

 

當失主林先生前來派出所認領回遺落的塑膠袋裝零錢點交無誤後,不斷的搔著頭說發生這種糗事真是「足歹勢(台語)」,於將塑膠袋裝零錢認領手續完成後,警方也不忘好意地提醒林民往後無論是攜帶載運貴重物或貨物時應要更加小心注意將承載物品安全裝載,以免再有類似的窘境發生,林民於步出派出所門口時直向拾獲民眾與警方道謝與感激並開心的跟警方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