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全民運動會今閉幕 高雄市獲「司法院長獎」

▲109全民運動會今閉幕 高雄市獲「司法院長獎」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109年全民運動會在花蓮經過為期六天賽程,今(22日)天下午圓滿閉幕,今年總冠軍總統獎由台中市再度蟬聯,高雄市成績進以33金、35銀、34銅共計102面獎牌,總積分139.5分排名第五,但獎牌數大幅超越上屆,場上最受矚目健力項目謝宗庭再度超越自己,以總和806.5公斤三破大會、全國與亞洲等紀錄,如願完成11連霸殊榮。

最後一天花蓮短暫放晴,賽場聚焦在滑輪溜冰曲棍球,高雄市曲棍球代表隊實力堅強,男子組長桿與幾乎中華隊為班底的台北市先爭冠,高雄市隊以良好默契及順暢凌厲攻勢和門將全力封阻,順利掄元。全員賽後休息十分鐘換裝後,高雄市代表隊緊接著下場與台市進行短桿項目爭霸戰,由於連續接戰氣力放盡僅獲得銀牌,但雖敗猶榮。加上女子組長桿獲得金牌,滑輪溜冰曲棍球共計奪下2金1銀;而飛盤爭奪賽、滾球男子組蔡裕凱皆獲第四名坐收,圓滿結束高雄市代表隊賽程。

高雄市代表隊個人表現優異,創下許多大會及全國紀錄,健力項目除謝宗庭所創紀錄外,女子組健力72公斤許小莉以總和546.5公斤、84公斤級以上蘇芳筠總和678公斤皆破大會及全國紀錄;在水上救生項目,徐安繼全國運狂掃7金後,本屆全民運一人獨得4金最為突出,並在50公尺帶假人、4×50公尺障礙游泳接力雙破大會及全國紀錄,男子組100公尺穿蛙鞋帶假人林建龍則游出49.6秒也是雙破大會及全國紀錄的優異成績;滑輪溜冰女子組陳映竹競速200公尺、500+D公尺爭先賽兩項創大會紀錄,500+D公尺更破全國紀錄,表現亮眼,男子組則是3000公尺美式接力陳思齊、陳彥成、杜欣澤、趙祖政等四傑則是破大會紀錄。

高雄市代表隊整體而言,獎牌數及金牌數都超越上屆,在健力、滑輪溜冰、柔術、水上救生等傳統強項表現最優,為穩局的功臣。在沙灘手球女子組、原野射箭裸弓組余俊賢上屆都是銀牌,本屆復仇成功如願奪金,而室內拔河600公斤級、民俗體育男子組跳繩限時計次以568次力拼奪金,令人驚豔。本屆太極拳則進步最多,共獲得3金8銀5銅成為意外收穫,新增項目健美,健美組吳昱寬、形體組張堉楷(男)、張馨(女)為高雄市拿下三面金牌,表現不俗,而龍舟也在拔河項目進帳一面銀牌。

全民運動會今天下午3時舉行閉幕典禮,總成績依序:總統獎-臺中市、副總統獎-桃園市、行政院院長獎-臺北市、立法院院長獎-新北市、司法院院長獎-高雄市、考試院院長獎-臺南市、監察院院長獎-屏東縣、大會獎-彰化縣。閉幕儀式後,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副局長周明鎮向所有選手、單項委員會及團本部的隊職員感謝,在大家努力下才能獲得超越上屆獎牌的成績,也希望所有選手勝不驕、敗不餒,繼續苦練為下一場賽事做準備。「高雄!有你們真好」,111年全民運動會嘉義見!【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