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忘回家路   北門警溫馨送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黃世賢及呂昱錡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某郵局時發現大熱天一名老嫗雙眼無助站在郵局門口前,警方見狀立即上前關心。

 

留著滿身大汗的老嫗向警方表示,早上至醫院看診,結束後搭乘計程車要返回家中,老嫗在計程車上無法正確說出住家地址,只有跟計程車司機說家裡在郵局旁邊於是老嫗自行下車,下車後不停在民權路上來回徘徊但相隔許久仍然找不到回家的路。

 

警方了解後,先行安撫老嫗激動情緒並詢問老嫗現住地,老嫗不停比向前方說著:「我家在那裡!」警方觀察老嫗的反應能立推測老嫗因年紀大記憶有衰退情形,於是警方再次詢問身上有無攜帶其他證件,警方與老嫗的互動中最後得知老嫗年籍資料,警方立刻聯繫值班同仁查詢老嫗住居所,最後將老嫗平安送返家,老嫗向警方表示自己是獨居老人無子女可以幫忙,所幸警方的熱心幫忙聯繫才能讓她順利平安返家,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打拼的安全-健康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