揆違10年 彰化榮家再出廉政楷模

(總社長孫崇文/彰化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下稱輔導會)21日上午在該會19樓集會堂,表揚109年廉政楷模,由主任委員馮世寬頒獎給彰化榮譽國民之家(下稱彰化榮家)組員黃裕倫等15人。

 

輔導會109年廉政楷模選拔評審結果日前出爐,符合資格者56人,經過激烈競爭,計有彰化榮家秘書室組員黃裕倫等15人脫穎而出。難能可貴的是黃裕倫不論在在初審或複審階段,排序都是第一名。因此,同事們爭相向黃裕倫道賀時,還會附加一句「叫我第一名」。

彰化榮家家主任率同仁前往表揚大會觀禮
彰化榮家家主任史浩誠(右二)率同仁前往表揚大會觀禮

彰化榮家自從98年之後,相隔10年之久,再度有同仁榮膺廉政楷模,全體職員工都感到與有榮焉。依據輔導會網站資料,該會及所屬機構廉政楷模選拔自91年開辦,94年及98年,彰化榮家各有2位及1位同仁當選,黃裕倫不僅是彰化榮家近10年來第1位廉政楷模,也是史上第4位,也是家主任史浩誠到任後第1位,為彰化榮家歷史寫下新頁。

黃裕倫在表揚大會結束後趕回桃園繼續參訓並接受同仁熱情道賀
黃裕倫在表揚大會結束後趕回桃園繼續參訓並接受同仁熱情道賀

黃裕倫當選廉政楷模,實至名歸,因為他在107至108年相繼取得採購專業人員基礎及進階訓練證照,學以致用,讓「109年委外勞務清潔採購案」在第一次開標就完成決標作業,提高採購效率;108年依據「彰化縣設備汰換與智慧用電補助計畫」,爭取彰化縣政府補助經費汰換47台老舊冷氣,撙節電費支出;108年向彰化地方檢察署申請社會勞動人力執行清潔工作共2,292小時,減少人力負擔。

剛好也在桃園參訓的政風室主任劉昌元迫不及待向黃裕倫道賀
剛好也在桃園受訓的政風室主任劉昌元(右)迫不及待向黃裕倫(左)道賀

彰化榮家政風室主任劉昌元表示,自從103年離開警界,加入廉政團隊到現在共歷練三個機關,六年服務期間每個機關都有同仁榮獲廉政楷模,讓他相當開心,希望藉此樹立政風機構以激勵性質的評估方式,推動廉政工作的正面形象,擺脫以往只知除弊不知興利的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