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陳其邁:市府總動員 推廣原民文化

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合照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府原民會今(17)日舉辦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陳其邁市長率各局處首長身穿原民傳統服飾現身會場。高雄是全台唯一有16個原住民族居住生活的城市,本次活動市府跨局處總動員出錢出力,期以更熱鬧、盛大的豐年節活動,讓更多人共襄盛舉,將多元的原住民族文化傳達到台灣及全球的各個角落。

原住民族一年一度的聯合豐年節,每年都以不同族群做為主題,陳其邁表示原住民族是這塊土地最早的主人,市府團隊會以最謙卑的態度提供原住民族最好的服務,也會跟住在高雄的所有族人朋友共同打拚,無論先來後到,只要住在高雄,大家都是禍福與共、生命相依,皆能代表高雄這座偉大的城市。

本年度主題展演族群為「拉阿魯哇族」,是台灣官方認定的第15族原住民族,透過傳統聖貝祭儀式的展現,感謝祖靈庇佑、五穀豐收,加上系列活動的規劃,讓大家體驗並了解此族群的文化,學習尊重文化差異、互相了解包容。陳其邁也在展演最後接受拉阿魯哇族耆老的紅藜祈福,並加入氣勢磅礡的千人圍舞,與各族群族人及遊客們同歡,融入原民熱情洋溢的氛圍中。

「高雄豐潮 原青崛起」是今年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的主標,為此特別在晚間加碼辦理青年之夜,邀請各族群青年會及原民歌手前來表演,吸引更多原住民青年參加,使原民文化及語言向下傳承,文化薪火永相傳。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