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就醫後走失   後湖警協助女子返院治療 – 焦點時報

受傷就醫後走失   後湖警協助女子返院治療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許啟亮於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於10時45分發現派出所外面有一名女子神情恍惚且赤腳走在忠孝路慢車道上,因時近晌午天氣炎熱,該路段之車輛非常多,警方為避免有意外狀況發生,連忙上前詢問事情始末。

 

警方上前詢問女子為何赤腳走在忠孝路慢車道上時,起初女子並不願意透露原因,與女子談話的過程中發現該女子精神不濟,便先將其帶至派出所內休息並提供茶水飲用,待女子稍作休息且精神狀況穩定後再作詢問。

 

經了解後,發現女子為外籍人士,因手部受傷而獨自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就診,但於治療期間卻一人獨自外出,最後因為不熟路況且精神狀況不佳,弄丟鞋子便不知所措地於忠孝路慢車道上徘徊,直到員警上前關心後,才得以暫時休憩。

 

員警安置好女子後,便著手聯絡嘉義基督教醫院的警衛,向其確認是否有病患走失的情形,醫院的警衛收到通知後連忙與護理師趕到派出所,確認黃姓女子的身分及身體無恙後才鬆了口氣,因該女子的精神狀況有異,因此院方擔心其走失後會發生意外,幸虧員警及時發現,避免了意外的發生;警方在將該女子送返醫院治療後,連絡到女子的丈夫,通知其妻子的現況並告知須時常注意她的生活起居,避免憾事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倚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打拼的安全-健康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