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故障臨停 事後忘停何處急報警 – 焦點時報

機車故障臨停 事後忘停何處急報警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劉士豪及林志成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對老夫婦稱重機車忘記停放在何處,且已在現場來回尋找許久未果,於是請求警方協助。

 

經了解,該名老翁當日清晨一早到嘉義市文雅街超商購買早餐後,因機車故障無法動彈而停在附近,於是就徒步欲返家,過程中被路過的朋友用機車將該老翁載返家休息,該老翁經返家休息後,要去牽回故障機車時,因年紀大,忘記停在何處,該對老夫婦在文雅街超商附近尋找,皆未尋獲故障之機車,最後至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

 

經警方研判因機車故障無法行駛,鑰匙也在老翁身上,且故障機車也停放於人多出入的地方,應該是老翁記錯停放位置的可能性較大,於是立即執行「小順風」徒步周邊尋找,果不其然在另一邊的路口找到該機車,老翁對於愛車失而復得,表示非常感激,也為自己一時的疏忽,而勞煩警方深感抱歉,這才結束這場烏龍驚魂記。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