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昏倒路邊 興安警協助送醫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鄭育英及侯佳景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年輕男子躺臥在興業東路與國華街口,且機車停放於路旁,疑似發生車禍,警方到現場後,發現該名男子躺臥於人行道上,身上無任何外傷,旁邊放置的機車應是該名男子所騎乘而來,該車熄火靜止停放緊鄰人行道,安全帽也整齊地懸掛在機車照後鏡上方,因此警方判斷該名年輕男子並非發生交通事故,應是身體疾病或體力不支因素產生暈倒情形。

 

警方經由車牌號碼查證該車車主即是路倒男子,於是大聲呼喊男子姓名,但皆無任何反應,消防隊人員到場後輕拍路倒男子肩膀亦無反應,於是握拳搥壓男子胸口數次,此時男子才吐出微弱的回應聲,而警方也立即通知男子家屬到醫院照顧。

 

經了解,該名男子由嘉義市西區下班後要返回嘉義縣中埔鄉住家,但騎乘至興業東路與國華街口時突然感覺一陣暈眩,天地旋轉地非常厲害,男子自知再騎車下去會發生危險,於是便將車輛停放於路旁,原本只是想要在人行道上休息一下,沒料到這一坐便整個人暈厥過去。男子表示,所幸這次有警方及救護人員熱心的幫忙,才讓在夜裡順利返回住處休息。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