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和社區展農再成果 左手香產品惠學子 – 焦點時報

德和社區展農再成果 左手香產品惠學子

▲德和社區展農再成果

【記者張淑慧/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社區自106年加入農村再生計畫以來,逐年研發左手香系列清潔保養品。4日在德和社區活動中心首次舉辦「德和社區左手香產業推廣活動」,推廣社區左手香產品,而潘孟安縣長也親自體驗手工香皂的製作過程,見證德和社區的農村再生成果。

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積極推動農再計畫,輔導農村、漁村及原民部落等社區,將在地產業及文化結合社區發展,強化地方特色、活化社區。德和社區將左手香研發成香皂、沐浴乳等清潔保養品,並將販賣的盈餘作為獎學金,以鼓勵社區學生參與社區事務,今年共嘉惠38名社區子弟,此舉令人讚嘆。

德和社區參與農村再生計畫以來逐年研發出左手香烏髮液、左手香沐浴液、左手香潔面露、左手香護髮素及左手香舒緩凝膠等產品。此外,為建立社區品牌形象,社區也以在地故事設計出富有童趣的手提禮盒。都是此次社區活動中呈現的成果,現場還有左手香手工皂DIY體驗及農村割稻飯品嚐活動。

除此之外,社區今年也計畫推動食農教育,利用活動中心旁雜草叢生的閒置土地,整理規劃為食農教育園區,除為推動友善耕作及食農教育的實踐場域外,同時也為社區老人送餐及共食提供新鮮健康的食材。【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