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餘慶居一世紀音樂饗宴 陳其邁許高雄下個進步百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坐落高雄港灣、原名「餘慶居」的陳中和紀念館今(19)日舉辦百年落成音樂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場祝賀百年洋房歷久彌新,也展望高雄下一個進步百年。

歷經日治時期、二次大戰轟炸與戰後工業復甦期,陳中和紀念館與高雄城市成長緊密連結,陳其邁表示總統府去年也走過百年,今年則適逢「打狗」更名高雄100週年,因此「百年」標誌著許多歷史演變。他說陳中和前輩的精神對於社會公益和社會發展都有卓越貢獻。

百年進程滄海桑田,陳其邁說不變的就是深深烙印在世家晚輩身上的陳家家訓。看到陳家後輩謙謙君子對於社會公益的投入,他表達感佩之意。

從整體建築、經商成就再到陳啟川市長過去對高雄的擘劃,陳其邁表示未來百年同樣重要,每個世代在歷史軌跡上都讓民眾留下印象。他花時間親自走了一圈「餘慶居」,留下深刻印象,展望未來百年,他盼城市繼續往前走,更是提醒後輩不忘要更努力、更進步。

今日9月19日是「全國古蹟日」,陳中和紀念館於1920年完竣,是昔日高雄首座私人洋樓,正面入口柱列與簷廊柱為典雅大器「希臘式」風格,細數來時路,今年刻下百歲年輪環,不僅潛藏家族精神底蘊,也是對未來的深深祝福。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