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治安進步有目共睹 志工媽媽上菜溫暖員警的胃 – 焦點時報

臺中治安進步有目共睹 志工媽媽上菜溫暖員警的胃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因防疫期間暫停的警局志工服務終於恢復服勤,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志工隊為撫慰員警這段時間的辛勞,特於日前晚間舉辦志工聯誼餐會,由志工分隊長曾秋金帶領志工們親自下廚準備各道佳餚,邀請立德所及交通分隊員警共進晚餐聯繫情誼,分局長廖國政也到場共襄盛舉,並指出臺中市108年度多項治安維護重點工作績效蟬連六都之冠,這群默默付出的志工伙伴們尤其功不可沒。

臺中治安進步有目共睹 志工媽媽上菜溫暖員警的胃。(記者白信東翻攝)
臺中治安進步有目共睹 志工媽媽上菜溫暖員警的胃。(記者白信東翻攝)

立德志工分隊長曾秋金表示,員警為了維護社會治安、為民服務,一忙下來常常過了用餐時間,或是隨便吃個幾口趕著出勤,往往不能好好用餐,更別說是熱騰騰的菜餚。為了照顧這群像自己孩子的員警,秋金姐使出渾身解數,特地借用派出所廚房親自下廚,把充滿媽媽味的滷豬腳、現炒蝦仁時蔬、苦瓜雞湯等拿手好菜熱騰騰端上桌,佐以幾道外送小吃,最後還加碼現打蜂蜜酪梨牛奶,不但色香味俱全,還兼顧照顧員警健康的巧思,讓每個人吃得津津有味,現場氣氛和樂融融、笑聲不斷。

廖國政分局長特別感謝志工隊無私的付出,溫暖地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並提及臺中市109年1至6月全般刑案、詐欺、暴力犯罪、全般竊盜及槍擊案發生數皆是六都最低,掃黑、緝毒、打詐及肅槍等重點工作成績優秀,亦為六都之冠。而在內政部警政署辦理之108年下半年全國治安滿意度調查中,臺中市在「居住社區之治安滿意度」更高達9成5,為六都最佳。臺中市治安領先六都且平穩進步,在數據上更突顯出臺中市≠慶記之都,未來也需要志工團隊的支持,讓警方無後顧之憂,用心提供轄區居民安心的生活環境,也希望民眾能對於警方之努力繼續給予肯定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