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人神鼓響徹大武鄉海岸 撼動千人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

【記者蔡宗武/台東報導】

  打造臺東優質永續觀光,臺東縣政府主打浩瀚無垠繁點星空,推動「臺東最美星空」系列活動今(2020)年邁入第三年。其中最受歡迎的「星空音樂會」25日晚間開拔在大武鄉的大武尚武濱海公園,由臺灣品牌團隊「優人神鼓」及東部原音「Paliulius樂團」、「赤族」震撼演出,鼓聲響徹大武鄉海岸,現場匯集超過千人一起欣賞,感受音樂與大自然的美好。

  「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第五場在具有「臺東門戶」之稱的大武鄉舉辦,特別選在面向廣闊太平洋,背倚高聳中央山脈的大武尚武濱海公園進行,由山中傳奇「優人神鼓」打頭陣開場,其震撼卻祥和的演出充分彰顯力與美的結合。而隨後由東部原音「Paliulius樂團」、「赤族」輕輕歌唱,則映襯著滿天星空捎來些許感動。大武鄉鄉長黃建賓、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也親臨現場與民同樂,黃鄉長說在音樂會開始看到優人神鼓表演所帶來的震撼,正能呼應大武鄉那般撼人的海天壯闊。來自南投的蘇小姐說,趁著小孩放暑假帶一家人來臺東旅遊,除了白天讓小孩看看東部山海的雄偉壯麗外,晚上欣賞臺東的最美星空,聽著音樂會解耳朵的渴。

【圖/翻攝畫面】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國人掀起一波波的報復性島內旅遊,曾被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認定為亞洲十大最佳旅遊景點的臺東,更是在端午連假期間湧入破4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指出,其實縣府在推廣觀光上一直做到超前部署,不但和各大旅行社舉辦媒合,更進階運用科技發展雲端智慧觀光。我們期許可以落實將臺東的日常有機元素,像是最美星空,透過優化包裝與創新,做出讓人想一來再來的「有機觀光」。

  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今年共規劃七場,緊接著在八月尚有最後兩場次,分別在15日(六)金峰鄉高灘地壘球場(嘉蘭壘球場),及壓軸場21日(五)關山鎮關山親水公園,邀請國際級人聲樂團歐開合唱團、大提琴家張正傑等,在臺東秘境打造「星」感受。還未親臨感受的民眾,得加緊把握訂票訂住宿囉!為解決民眾該去哪裡玩的煩惱,搭配星空音樂會舉辦的鄉鎮更規劃「星空小旅行」,作為在地深度旅遊的選項,相關活動資訊,可上Facebook「台東最美星空」查詢;IG搜尋「starrytaitung_」。